【GGAD】世纪减法(Ⅵ.)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战败后在纽蒙迦德忏悔,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而越狱与阿不思·邓布利多见面,并和好后发生的故事——黑魔王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年龄和力量在一夜之后突然回到了一个世纪前的样子……]

 

*是GGAD复婚AU(?)

*ooc肯定有,唉,不然真的很难搞轻松向

*HE

*不要考据,在时间线上会有所改变——魔法部对格林德沃的态度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严峻一些

*这玩意儿可能是随缘更新的东西

 

回归轻松向了 好耶!

 

我永远喜欢奎尼小天使

 

Ⅵ.奎尼:你们都关心老板,只有我不仅关心老板,还关心老板夫人!

—————————————————

0.

“那条冰龙绝对不是我们所见到的任何一条龙的变种,它就是一个新生物。”

 

纽特注意到邓布利多有些失神,因此他尽量说得缓慢,“能够熄灭其他龙的龙炎,说明她的魔力非常强大。她可能来自于龙种的实验,如果真是如此,那么她太成功了。”

 

“为何会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龙潮?这究竟如何溯源?纽特,我们需要讨论的是接下来的应对方法。”邓布利多提醒道,在那一瞬间,纽特还以为面前的校长已经恢复了起来。

 

“龙是可以交流的,它们是有很深的智慧的生物。但是这次的龙潮就像完成任务一般发动战争,这不符合龙的生活规律——大多数的龙都是独居的,几乎不可能出现如此大的群聚现象。”纽特有些不解地低下头,“而且龙种来自不同的国家,品种都十分强大——格林德沃能够撑住那一会儿都是巫师界的奇迹了,当然我知道,换做你或许能更久……抱歉,邓布利多。”

 

“没关系,我理解,你不用为此感到抱歉,你说的也没错,”邓布利多笑了笑,“我或许能撑更久,但是我恐怕没法那么做。”

 

“下一波它们是否会来,我们并不知道,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些龙的行动一定有人为因素。”纽特激动道,“而且,它们或许不想发动战争!”

 

“我知道,但我们还是得先保护孩子们。”邓布利多摆摆手,示意纽特冷静下来,“不然我无法给他们的父母一个完整的交代。”

 

可是你的爱人失踪了,都没有人能给你一个交代!

 

纽特又想起了莉塔,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这确实是很矛盾的事,魔法部恐怕正在为这位前黑魔王的死欢呼雀跃,许多人甚至都会松一口气,但对于邓布利多而言,这伤害和1945时一样巨大。

 

那可是他爱了一个世纪的,爱人。

 

像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邓布利多摇了摇头,对纽特笑道:“很少有人认为我和他这样做是正确的。”

 

那当然了!纽特抬起头,可看到邓布利多眸中的失落时,他又觉得开不了口。梅林啊……格林德沃罪恶滔天,恨他的人能从英吉利海峡排队到纽蒙迦德,可是他也确实做了些对魔法界有益的事。

 

“我不知道他会这么做,我其实也从未想过……他说的对,我总是不那么像从前信任他。”他说话时眼中的落寞随着他垂眸的动作被掩饰。纽特没有回应他,他不是格林德沃,他并不知道如何去安慰这个藏在青年皮囊里百余岁的灵魂。

 

“纽特,还有别的什么事我们信件联系——哦,通过奎尼来联系吧,”邓布利多很少下逐客令,这令纽特感到不安,“留你在这儿太久了,也确实不好意思。”

 

“没有关系,我很乐意。”纽特有些担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点头,转身离去。

 

 

 

1.

尽管格林德沃努力想要起来,但是当他发现自己无法用治愈魔咒修复胸口的重伤时,他就陷入了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

 

别吧,好不容易捡回来一条命,他该不会得失血过多交代在这儿吧?

 

他转向身边的那条极北亚龙,那是他早年,大概二十岁的时候,去了北极尝试一些极寒法阵的运行。本来他只是想知道能不能将火焰魔法和冰霜结合在一起,结果错把用来试验的龙蛋放在了周围,导致了龙蛋的变异。这条小龙正常出生后跟了他一年,因为年轻的他懒得照顾一个越来越大的饭桶,所以他决定“暂时”把小龙丢在荒野。

 

这条已经长得快和竞技场一样大的龙周身泛起了雪花,一片白雾中它的身形变得模糊,最后它变得只有一个西瓜那么大——这条龙的魔法真是把格林德沃又一次惊讶到。

 

阿黛拉担忧地伏在他手边,她看着在治愈咒下只能愈合几分的伤口,在人身边发出呜咽。

 

“我可能会有点饿,阿黛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水。”格林德沃已经尽力让自己不那么僵硬地一直躺着了,“我可能会撑不下去。”

 

阿黛拉看着他,沉默了片刻,在他面前突然甩了甩尾巴,一个冰坛被她迅速冻了出来,她叼着冰制的容器很快去洞窟中接了些水来。

 

如果他现在就饿了,估计这个小甜心会直接出去给他狩猎。

 

他环顾四周,开始认识到这或许不仅仅是个洞窟,这更像是个深渊,一个裂谷。而他在悬崖壁上的洞穴中。

 

恐怕走出洞穴,就会看到数不清的龙。

 

好吧,他现在很想把眼睛闭起来,狠狠地一睡不醒。但是一想到这么做可能会会横尸山野,还是决定先撑着眼睛。

 

梅林啊,更离谱的是他手上的一半禁制又莫名其妙生效了,这不是开玩笑吗!

 

连幻影移形都给他ban了!虽然他重伤情况下幻影移形很可能一个不慎给自己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但也不至于,现在!就这样!

 

他只好再次简单给自己施了个恢复如初,效果已经是现在能达到的最好了——至少他能像生了锈的机器一样一动一顿地坐起来。他不是很担心温饱问题,毕竟他十六岁的时候就独自穿过欧洲的魔法森林,在荒野里生存没有那么的难。

 

而且说真的,年迈的灵魂总是会给这幅躯壳带来困扰,例如现在。

 

“我的身体并不承认,我的灵魂认为我大限将至,但是阿黛拉,身为年长的灵魂,我还是得告诫你,你们龙族的灵魂与我们终究是不同的,不要做无用功。”格林德沃抚摸着凑上来的小龙的额头,面前龙的魔力波动让他有些头疼。

 

他看着阿黛拉的双眼,终于意识到了疲惫源自于何处:“反正我来都来了,那就招待一下吧。我相信你也饿了,阿黛拉。”

 

 

2.

Meine Liebe(我的爱):

如果你收到这份信件是来自于布鲁斯之手,那么就意味着已经没有人能够找到我了。或许这个时候我真的已经不在,严重一些来说,我可能真的得献上生命。

这没什么好悲伤的,更不值得落泪。亲爱的,你可以怜悯一切生命,可以为任何事落泪,但是,不要为没有意义的事浪费时间。抬起你的头来,记住,我虽然没能预言到你对抗成功的模样,但我有看到一些别的很重要的东西——你一定会胜利的,不要让卑微把你的头按下,你始终都应该骄傲!阿不思,看看吧,你战胜了当世最强大的黑巫师,杀死,或者说曾杀死了伏地魔!这是你的荣誉!别把我会怎么看当回事,这是你应得的荣誉,这是我唯一承认的失败——你不该是总活在悲伤中的人,否则你也不会如此吸引我。

我可是个先知,亲爱的,我早在五十年前就有看过你没有我的人生,你完成的依旧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你也知道,我如何看到了你的死去。

我那时该嘲笑对手对手活该,该嘲笑你这是背叛我的代价,可那最后让我感到的是愤怒,我竟然为你的死感到深深的恐惧。我那时应该是在大笑的,因为我才是那个最可笑的人。

发生过那一切后,我竟然一直把你当做唯一的,爱人。那时的你是无法相信的,我也难以置信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竟然还爱你。

或许一直都是这样,只是我想告诉你。阿不思,我不是圣人,表面上的宁静你是无力保持的。五十年前的牢狱生活倒是让我看清楚了一些东西——我宁可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用最残忍的方式离去,让你永远记住我,让你永远忘不掉我。若你与我相隔,我就夺走你的一切,让你只能重新站在我身边——

残酷吗?抱歉,虽然我在坦白,说的有点过头,但这有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你不会把它揉烂了吧?那我说话注意点?

我可没在吓唬你,我之所以这么做,也是我看到了,你会在龙潮中消失——我看不到更远了。

我绝不能放任这种事发生,否则我这些年活得毫无意义,但实际上这令我无力,但或许现在我感受到了压抑在心口的愤怒更甚。

这还挺可笑的,对你而言,上一任黑魔王其实还没有魔法部对你的威胁大——他们可不像我,对你的意见只有睡衣审美太花哨。

盖勒特·格林德沃为保护霍格沃茨而献身,梅林啊,这句话里面每一个字都能写进《英国没品笑话大全》!这恐怕是我这辈子干过最可笑的事了!

我绝对不会是随便愿意为别人付出的人,我有认真考量过这次的牺牲带来的利益,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当然,其实可能我也有那么一点……别的,私心?冲动?

阿不思,我爱你,如果你觉得不够的话,我再重复一次,我爱你。

我一直都知道你不信任我,这无伤大雅,我能理解。但你不能否认,我爱你,阿不思,这是对我的侮辱,更是对我这几十年来所做的一切的否认!我或许对你有所隐瞒,但是这些日子里,我很清楚,我确认过很多遍,我爱你是从一个世纪前就未有改变过的事。

爱,原来我也会被它左右的,它太不起眼了,以至于我被它影响了那么久却毫无知觉。

好吧,或许你看到这里又露出你那让人心烦的表情了,亲爱的,悲伤其实和愤怒一样,能让脆弱的人变得强大。只是前者伤害的是自己,后者伤害的是别人。

哦,还是把我上面说的那些话忘掉吧,我突然有些舍不得了,这可不好。

下一波龙潮会有伏地魔的食死徒当面袭击,把他们的人记住,击退他们就能击退龙潮。纯血家族很快都要挂不住脸了。

我乐意在苍白的世界等你,亲爱的,等待对我而言已经不算痛苦了。

其实我早在1945就该死了不是吗?是你让我活着,阿不思,是你非要让我知道生命的伟大——如果你这个圣人觉得你能让我忏悔,好吧,或许你有做到一点点。

我从不吝啬对你的赞扬,亲爱的,你做的很好。我不会担心我的退场会让你无所适从——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得比你更好了,你不愿相信,但我知道如此。

今后也会如此。

 

你的 誓永忠的

盖勒特.

 

 

阿不思从罗恩手里拿到这封信时候的震惊并不亚于他们三人。哈利向他解释说这是在龙潮来临时 他们在以为魔法部部员的口袋中找到的——他当时被雷网中的龙击飞了,信件落了下来。

 

他向三个孩子表达了感谢。同时,盖勒特已经失踪了一周了,他清楚对方不会让自己被控制如此久。

 

但这并不是那么好接受的事。

 

福吉已经在外面等候了很久了,他知道这位魔法部现任部长虽然看上去很沉静,但他实际上已经欣喜难耐。

 

是的,我不觉得我能做得有多好。他兀自想着,信纸被他揉得很皱。你对我太过高看了。

 

他长长叹了口气,将信纸叠好塞进上衣口袋中,然后整理好面上的表情,打开了校长室大门——

 

“我很高兴,你现在看上去已经好多了,邓布利多先生。尽管格林德沃于龙潮中失踪或许会令你失望,我们还是得向你表彰,并且我们会马上进行到下一步的探讨——我相信你不会因为这点变故而放弃霍格沃茨,对么?”

 

邓布利多看着福吉的脸,一时间也摆不出别的表情来,只得微笑道:“是的,我想,我已经让你等太久了,老朋友。”

 

 

3.

已经过去了一周有余,格林德沃勉强自己可以恢复到了可以站起来的程度,但是胸口的伤痕依旧狰狞。

 

阿黛拉总是会一段时间一段时间地消失,这让他想到自己在纽蒙迦德可以说也是如此。看来龙族的领导者也没有多轻松,他难得活动起来,扶着洞穴的石壁,一点点向外挪动着。

 

这有够狼狈的。他不由得想,不过至少自己还有清洁咒的权限,不然他绝对疯了。

 

格林德沃发觉似乎自己离他预测的悬崖并不远——或许本来他就待得不远,石穴其实非常大,而他只是用目力观测了一遍而已。

 

龙的咆哮声听上去很微弱,他扶着石壁向下俯视时,显然大多数的龙都围聚在一起。

 

连他都能感觉到,龙群中有种窒息的恐慌。

 

有几条龙注意到了他,面对他不是敌意的咆哮——格林德沃经验认为,那恐怕是恳切的哀嚎。

 

这显然有点出乎他的预料了,这样的情况也让他一时有些难以理解。好在此时,阿黛拉已经飞了上来,她优雅地落在地面上,俯首与格林德沃对视。

 

“或许我得亲自看看,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说对吗,Queen?”格林德沃做了个“请”的动作,阿黛拉会意地甩了甩尾巴。

 

一片寒霜骤起,在空气中的白雾拼凑出一个人影,格林德沃并看不清这个人影到底有什么特征——但是他看上去是在下诅咒。

 

刻印在龙身上的诅咒,不过他很确定,他没有在阿黛拉身上看到。

 

阿黛拉已经缩成了可以与他平视的身形,这样的龙魔法在龙族十分少有,对自我身形的变形术,许多纯血家族就想过在家族留下这样一条龙。

 

哦,家族。格林德沃终于明白了。

 

他挥手消散了那些龙被刻下诅咒后被控制的痛苦画面,招呼阿黛拉来到自己的身前。

 

阿黛拉的翅膀内侧,有一个小小的死亡圣器标志——那是他曾经给阿黛拉下的类似于赤胆忠心咒,或许有点像血盟,的血咒。这意味着阿黛拉在未来无法伤害或者背叛他,同样的她也可以因为这个血咒而阻挡其他的诅咒——格林德沃的魔力非常强大,别的巫师下的诅咒都会被他的咒术排斥抵消。

 

格林德沃突然很庆幸自己有留下这么一条后路,伏地魔不会知道自己通过纯血家族下好的一盘棋,最后输在了他最信任的一条龙身上。

 

“这个诅咒可以在他们反抗下咒者时被抽走部分灵魂,以满足主人的需要——龙的灵魂太过强大了,抽取得不仅慢而且无法和他的灵魂正确交融。我从未见过研究黑魔法到这种扭曲地步的人,果然是活得久了什么人都见得到。”格林德沃轻挠着白龙的下巴,“我可以帮他们解除这个诅咒,不过就是慢了点。”

 

阿黛拉激动地叫了一声,格林德沃莫名其妙地想起来,他八十年前和这条小龙说她自由了然后把她丢进魔法森林的时候,她似乎也是这样激动。

 

既然都撑到这个时候了,而且他还得到了意外的收获——他确实可以准备准备给某些人送个大礼。

 

消除诅咒的过程需要巨大的魔力,他的魔力恢复的很快,只是身体状况不是很乐观,这样持续了五天。中了诅咒的其实就那些原本被豢养在巫师家族中资辈较老的龙,它们的后代不过也是为了防止血亲的灵魂被献祭而不得不跟从诅咒的主人。

 

不过这也影响到了伤口的恢复。他得感谢自己年轻时的身体素质还很不错,效果并不太好的恢复咒也勉强能够让他的状态渐渐正常。

 

无法使用幻影移形,因此他的活动必须依靠阿黛拉,她现在看上去倒不像是个龙王,更像是一个热情的小姑娘,引荐着一个医者来帮助自己的同伴。

 

不过这个想法在每晚阿黛拉飞到龙群中央,以冰霜示威,鼓舞士气时,便烟消云散。

 

格林德沃靠在洞口的石壁上闭目养神,他尽量不让自己坐着或者躺着,也不能睡着——他终于做了这半个月来第一次预言。

 

耳畔的龙吟小了下去,但是他很快地睁开了眼。

 

他敢确信,自己看到的不是真正他想看到的未来,而是马上就要发生的现在——

 

凤凰鸣叫着,赤红的羽毛轻轻地落在了石穴内的冰霜上,竟是与冰霜一同在火中消弭。

 

那神性的生灵激动地飞向他,带着惯性把格林德沃撞得一个闷哼。凤凰爬上他的肩膀,仍在他的脖颈处蹭着,并没有注意到格林德沃背下来的面色。

 

这可太戏剧性了,虽然我并不惊讶,可你究竟是谁家的凤凰?

 

“我就说,他的口味太甜了,你去他那儿肯定会后悔,”他还若有所思了会儿,振振有词地说起来,“下次考虑来纽蒙迦德坐坐吗,福克斯?”

 

凤凰竟然还欣喜地回了他一声,格林德沃忍不住想翻个白眼。不过这只神奇的鸟儿没给他这个机会又发出一声惊叫——格林德沃真后悔没给施个静音咒,他耳朵都快被这小没良心的吵炸了。

 

然后他才看到,这激动的小鸟儿看到他的伤口甚至吓出了泪水,与此同时阿黛拉注意到了异动,飞了上来——她瞪大了双眼看着格林德沃缓缓修复的伤口,甚至忘了威胁他肩上这个不速之客。

 

福克斯发出尖啸,眼看就要拽着格林德沃就走,满脸黑线的黑魔王拍了拍它的脑袋,感到无奈地望了望并看不见的天。

 

上辈子杀了梅林全家,这辈子给鸟劝架。

 

“福克斯,这是朋友。”格林德沃尽量放松语气,转向了变小了的龙,“阿黛拉。”

 

阿黛拉尽管变小了,也仍然十分安静地向他点头,像一个文静的淑女——当然格林德沃也注意到她看着福克斯的目光带着些许感激,和敌意。

 

福克斯朝格林德沃靠近了些,他催促着想带着人走。格林德沃无奈地先摇了摇头,看着阿黛拉,伸出双臂。

 

“既然你招待了我这么久……考虑来我那儿坐坐么?”

 

 

4.

今早福克斯自己飞了出去,邓布利多了解这个老朋友是被格林德沃带来的,他的离去凤凰理因感到难过。

 

这是合情合理的事,就像悲伤淡去后的文达已经开始整备事务,准备好下一次对抗食死徒和龙潮——魔法史课程暂时由他亲自代理,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目的,但总觉得这样可以让心里好受些。

 

他这几天总会想起厄里斯魔镜,他克制着自己不去掀开那面镜子的幕布。

 

他清楚自己会看到什么,因此绝不给自己再一次被魔镜迷惑的机会。

 

校长室的门禁被人打开,邓布利多习惯性地抬起头,在看到来者是奎尼时仍然忍不住叹息了一声。

 

“是纽特有什么话要你转达吗?”邓布利多平静地问。

 

“是的,邓布利多,并且,我想找你谈谈。”奎尼虽然已经如此年长,但看上去仍然像当年那个在爱情中疯狂的女人,“我很感激先生,没有他我是无法真正和雅各布在一起的,尽管我知道他也另有所图,这不代表我不会信任他。很多圣徒都已经达成了自己所想要的,但是我们追随他仍然有自己的信任,和感激——因此他们才会信任你,邓布利多。”

 

“你觉得我不愿意召唤圣徒是因为我不相信你们的忠诚?我想不是的,戈德斯坦恩女士,我只是暂时不太想再麻烦他。”

 

奎尼抿了抿唇,目光更加紧张了起来,“我知道……如果雅各布出了事,我是做不到你这样冷静的。”

 

“你担心我吗?我想我现在挺好的。”邓布利多轻松道,“有许多事让我忙得来不及顾及自己的琐事。”

 

“才不是什么琐事!”奎尼大喊道,但当她注意到自己的失态时,抱歉地捂住了嘴。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最后笑了声:“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奎尼,但是你也知道,有的事情要比我们自己的感受更重要。”

 

“我认为这一点格林德沃做得比你好。”奎尼挺直了身,她无法同意对方的说法,“你本就比他们强大,你当然要去顾全大局。但是在别人伤害你时,你有权对他们说‘闭上你的嘴!’,那远比你的沉默和微笑好的多!”

 

邓布利多无奈地看着这位已经满头白发的女巫,她看上去仍像曾经那样美丽,那样充满热情和对生活的希望。

 

“雅各布还在的时候就对我说,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我才不呢!”奎尼突然笑了起来,“要是有人敢以痛吻我,我准抡死他!”

 

女巫调皮地撇撇嘴,邓布利多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总是能说出别人说不出的话,奎尼,”邓布利多略感轻松了些,这是他这些天来第一次感到沉重感被消却了些许,“或许是读心者的优势?”

 

“也是先知者的优势。”女巫略有深意笑了笑,从身后拿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来,“雅各曾教我做的黄油蛋糕,我认为你会喜欢的!”

 

送走了热情的美国女巫,邓布利多安静地凝视了许久蛋糕的盒子,最后将它放置在桌上,离开了校长室。

 

 

5.

“我想我已经说过许多次了,邓布利多,我们很快会安排新的魔法史教师来应聘。向来我也一直不支持格林德沃那样简单粗暴的水烟展示,以及完全不顾书本知识的叙述方式。”乌姆里奇会来找他并不令他惊奇,这位魔法部副部长——很有可能会是未来的部长女士,一直都致力于给他找茬。

 

“那等彼时魔法部的文件下达,或者所谓新的应聘者到来时,我会再考虑的。”邓布利多礼貌地回应道。

 

“哦,这您就不必担心了。”乌姆里奇别有深意地笑了起来,“我们已经将他带来了,记忆注销指挥部的部员,埃德尔先生已经在校外等候多时。”

 

邓布利多的面色有些沉下来,这似乎令乌姆里奇十分满意。

 

“多洛雷斯,”邓布利多的声音依旧平静,“沃格沃茨入职也同样需要申请。”

 

“但魔法部也有权重视学生的教育问题并做出措施。”乌姆里奇上前一步,“以及很快,我们需要就对您违反1960和约的相关条例进行讨论。”

 

邓布利多凝视着她,沉默了近一分钟才缓缓开口道:“如果格林德沃还在,你们就不敢这么做。”

 

奎尼说的对,这个时候退让,就只是单纯在和自己开玩笑、过不去罢了。

 

乌姆里奇的笑容僵硬了起来,“邓布利多,难道你还想要违背法律的规定……吗?”

 

女人的脸色突然变得诡异,她睁大双眼,仿佛看到什么鬼魅一般发出抽气声。

 

“和约一方已经不在了!你们打马后炮的速度快到食羊兽恐怕都要觉得你们的吃相多么的难看。”邓布利多带着怒气毫不留情道,将情绪宣之于口确实让他感到轻松了不少。

 

但是乌姆里奇一句话也不敢说,一动不动地僵在那里。邓布利多疑惑了起来,一时间愤怒也被困惑包围,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伴随着他绞痛的心脏振动起来。

 

“说的不错,亲爱的,我好久没看到你这么激动了。”

 

格林德沃嘲讽地朝着女人笑着,踏着重重的脚步站定在邓布利多身后,福克斯在他的肩上停留,同样冷漠地盯着她。

 

“不过是受了点近乎致命的伤拖了段时间,没必要如此惊讶,以及,外面的那位先生以后不会在魔法部工作了,”他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你猜猜他以后在哪儿工作?”

 

乌姆里奇的脸色青红难测,她却仍有恃无恐般地大吼:“邓布利多!合约里从未允许你开放半点禁制!”

 

“得了吧,多洛雷斯女士,你好像还是不明白,”格林德沃看上去仿佛是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在你们做了这些之后,我的好校长还会站在你们那边么?或者说你们真的觉得,那一纸合约经得住厉火的灼烧?”

 

他开口时,邓布利多一直回头盯着他的脸,仿佛要确认眼前的并非是变形术或者复方汤剂——“这个我确实可以考虑。”邓布利多终于展露出笑容来。

 

乌姆里奇突然意识到,她原本认为的局势根本无法顺遂,格林德沃的突然到来打破了她所有的计划。

 

“识时务者为俊杰,女士。”格林德沃的声音就仿佛在玩弄掌中的猎物,“忘记你那冠冕堂皇的说辞吧,你不觉得给那样肮脏不堪的人做内应不如加入一个更为强大又主持正义的一方更合算吗?”

 

“感谢,既然格林德沃教授此刻没有异议的话,我们不会再干预教授的问题。”乌姆里奇黑着脸,头也不回的离开。

 

“失陪。”

 

 

5.

“其实只要你一句话,要她把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位置让出来给别人完全不是问题,当然让给我最好。”格林德沃几乎窝在沙发椅中,邓布利多在确认过凤凰眼泪的确让伤口内部修复后,埋怨对方放任伤口皲裂并且用凤凰眼泪浸泡的白鲜香精又处理了一次。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邓布利多剜了他一眼,“你完全不在意你差点就死了是吗?你知不知道如果不是你身上有防护咒,那条树蜂那一下能直接要了你的命?就算如此,粗略的处理伤口引发炎症,结果也是一样!”

 

“巫师没有那么脆弱,再说了,我现在刚好很年轻……”

 

“别找借口,盖勒特,事实就是,要不是你运气好,你就去见梅林了!”邓布利多更清楚一点,强词夺理的孩子那都是在推脱责任。

 

但是格林德沃真的非常想笑——他说不出来,他就是觉得这样的爱人太少见了,或许,惹人生气也没什么不好的?

 

好在邓布利多并不知道他沉默地盯着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否则就不是觉得被盯得脸颊发热,而是拳头发烫。

 

“亲爱的,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等到之后再讨论,现在有些更重要的……”

 

“你觉得我会听吗?”邓布利多冷哼一声。

 

格林德沃听到这话一愣,都要开始怀疑他不在这段时间是有谁给他洗脑了。别人都是小别胜新婚,他这个状况像是要离婚——

 

“设计一个可以控制雷网开启的咒语并不费时,甚至对你而言只是动动手的事,但是你的目的就是让我无法出来,这样你就可以保证我不会把你拽回来或者和你站到一起。”邓布利多咬着牙,并不给格林德沃回复的机会,“你自说自话觉得自己可以撑得住吗?如果不是龙王退去,你就是牺牲了也没有用!”

 

不知道为什么,格林德沃总有一种被喷了一脸唾沫的错觉。可能是因为对方太激动了,他现在反而没有兴趣和爱人争辩,只是平静地回了一句:“我可以确定我的魔力至少可以让这一波绝对无法穿过我最后补充的防护。”

 

“所以呢,那你就可以把自己丢在外面不管了是吗?”邓布利多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年轻的身体本能的令他更容易激动,这也是不太好的地方,“我不能接受再一次……”失去你。

 

格林德沃沉默地凝视了他一眼,他本来是想站起来了,但是想到邓布利多一定会拿伤员这事儿来堵他——他还是好好坐着吧。

 

“这是个计算上的失误,”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究竟被逆转了多少魔力,不过现在他可以确认了,他与爱人的魔力尽管强大,但削弱的程度恐怕比减龄的程度更大,“否则这波龙潮是可以完美击退的,不过亲爱的,这算因祸得福。”

 

邓布利多疑惑地望着他,福克斯扑腾着翅膀飞到了他们中间。而格林德沃背后突然冒出一个白色的身影,小心地扒上了他的肩膀。

 

邓布利多和那个突然出现的生灵四目相对,眼中的困惑更甚,但他眼中的疑惑逐渐散去,最后发出了然的叹息。

 

他向阿黛拉点头,而那位美丽的龙王也达理地朝他阖眸点头致意,邓布利多不禁微笑起来。

 

“谢谢你。”

 

福克斯不满地落到了格林德沃的肩膀上,看上去怒气冲冲地瞪着他。

 

邓布利多忍不住噗嗤了声,补充道。

 

“当然,还有你。”

 

Thanks for the love.

 

 

6.

由于伤口需要静养的原因,格林德沃除了上课时间以外,几乎都没有离开过校长室的椅子——阿黛拉一直留在那儿,看来她是真的解决了诅咒的事以后连龙王这个头号都不想要了。格林德沃经过讨论后向她保证,演完下一场龙潮的戏码后,这些龙都可以回到自己的故乡。

 

阿黛拉的意思是,她要留下。

 

现在格林德沃也不介意多一个占地面积不大又很有价值的追随者,更何况这条龙现在的价值远远超过其他龙。

 

他一直没有回纽蒙迦德,他相信他的安排文达都可以进行的井井有条,但是这位女巫的政治判断并没有那么好,就算有布鲁斯和凯特(阿伯内西在任务中因被波及而牺牲,凯特是美国魔法部加入的新鲜血液)的帮助,他还是有必要亲自过去一趟。

 

邓布利多进入校长室看到格林德沃安稳地坐着看报纸,阿黛拉则是亲切地朝他叫了一声。

 

“你好,阿黛拉。”邓布利多在了解了这条极北亚龙之后就十分喜欢这个智慧的生物,连福克斯都觉得自己多了一个抢饭的。邓布利多走到人椅背后,撑在人肩上看着熟悉的标题,笑道:“亲爱的,你回来把福吉气疯了。”

 

“挺好的,说不定当他认识到连龙潮都杀不了格林德沃,他就会希望伏地魔回来了。”格林德沃动手让报纸飘到桌上,轻抚爱人凑上的面颊,回首吻上近在咫尺的唇,“我早想这么做了。”

 

邓布利多撑着椅背翻到对方面前,爱人环抱着他的腰,他就势坐在了对方身上,抱住了对方的脖颈。

 

“你不是可以闲着一下午的人,盖勒特,”邓布利多的拇指点着对方的下唇,轻轻推开爱人凑上的头,“你敢保证你真的什么都没做?”

 

“如果我说是的话,”格林德沃拉开了他的手,留恋地在人的后颈上揉捏,“亲爱的,是不是就留下来陪一下这个无聊的伤员了?”

 

“其实我是来找你商量一件事。”邓布利多轻轻咳了一声,“一会儿可能会有人来……”

 

“哦。”格林德沃的表情顿时变成“那这一切就显得索然无味了”,他又靠回了椅背上,微微眯起眼,“那我还不如无聊。”

 

邓布利多安慰地亲吻烦闷的爱人,刚想说点什么,他们就听到一阵比较稳重的敲门声,以及门禁打开的声音。

 

麦格看到一脸吃了香菜千层的表情的格林德沃以及看上去很窘迫地坐在桌前的邓布利多,很了然地没有道破——青年恋爱热烈一点也很正常。

 

她现在已经完全把他俩当成表面上的年龄来思考了,邓布利多不知道该不该无语。

 

“邓布利多,记者已经入校了,很快就会到你这儿。魔法部会在三点后赶到,还有,斯卡曼德先生特地赶来说有事必须当面和你说清楚,同行的还有戈德斯坦恩二小姐。”她刚说完,门又打开来,探出一个瘦削的老人的头。

 

“呃,我是否有打扰到……”

 

“先生!见到您没事真是太好了!”奎尼打断了纽特的话,对着仰卧在椅上的格林德沃激动道,“哦!纽特坚持要自己来,我说我能说清楚——”

 

“不,奎尼,你说了六次都没能说到我想要说的……”纽特小声反驳道,奎尼翻了个白眼。

 

他们都转向另一个人——

 

“邓布利多!”

 

很奇怪的是,他们又听到了似乎,并不是校长室内这几个人发出的声音。格林德沃闭眼捏着眉心,打了个响指,大门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丽塔·斯基特那个歪歪扭扭的眼镜和一头精致的卷发。

 

“哦,格林德沃阁下,梅林祝福你能够回来,这是十足的力量与运气。”女人巧舌如簧,高兴地与各位寒暄,“这里的人真多啊,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我问几个问题吧?”

 

邓布利多看了眼时钟,再过五分钟,它就要敲响十五下了。

 

“不,等等,女士,我们有很重要的事……”纽特紧张地打断她,尽管他并不喜欢丽塔·斯基特,但是他还是本能对陌生人的交流有些抗拒,更何况格林德沃还在边上一脸忍无可忍地坐着。

 

“邓布利多,我来找你讨论接下来的课程安排,这也很紧张,不过我可以往后稍稍——”

 

“好了!给我安静!”格林德沃睁开眼,他转向邓布利多,“考虑这里还有个伤员的份上,我看到魔法部的人还有三分钟就要到了!所有人,到外面等着!”

 

所有人被格林德沃吼得一怔,上位者的威严还是很有说服力的,哪怕丽塔看上去如此的不甘心,但还是和别人一起退了出去。

 

奎尼倒是回应给了上司一个笑容,但马上就被纽特拽了出去,她小声说:“你怎么和逃难似的?”

 

“求求你看看格林德沃的脸色吧,他已经——”

 

“敢用窃听咒的就不要怪我把你丢去做阿黛拉的晚餐——米勒娃女士,你可以留下了。”格林德沃的语气略微平复下来,邓布利多认为应该是对方还比较疲惫的缘故才没有继续发作。

 

“慢着,邓布利多——你又在做什么!”

 

皮尔斯的声音传了过来,格林德沃恨不得马上拖着爱人跑去纽蒙迦德远离这是非之地。

 

有完没完了!!


————————————————

#彩蛋是后续,不影响剧情,但是很大快人心,反正我写的时候爽到了


评论(51)
热度(175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宙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