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世纪减法(ⅴ.)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战败后在纽蒙迦德忏悔,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而越狱与阿不思·邓布利多见面,并和好后发生的故事——黑魔王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年龄和力量在一夜之后突然回到了一个世纪前的样子……]

 

*是GGAD复婚AU(?)

*ooc肯定有,唉,不然真的很难搞轻松向

*HE

*不要考据,在时间线上会有所改变——魔法部对格林德沃的态度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严峻一些

*这玩意儿可能是随缘更新的东西

 

这一章认真地走一下剧情,虽然本质还是甜文……

 

ⅴ.GG:我BBQ了,但没有BBQ.

——————————————————

0.

距离上一次格林德沃当众播放未来灾难片(x),大概还是1927年,或许之后也有过几次,但也不至于在1945之后——也就是说,至少已经过去五十年了。

 

但是,他不得不强调,就算他最近强迫自己少睡无梦,预示也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刻降临。

 

例如现在,出于心情好,他用起水烟准备演示第一次麻瓜的世界战争,通过类似摄神取念的放大记忆的方式,这个对他而言并不难。

 

文达一直在认真主持纪律,学生总会在这个时候保持安静。

 

格林德沃对天发誓,他绝对没有在1945年之前的每一场演讲的水烟里出过任何问题,哪怕1927年那次也是如此。

 

但是现在,好巧不巧,可能他就是走了个神,也可能就是因为年轻的身体新陈代谢太快使得他的能力太过活跃——总而言之,他就刚好在演示的时候,非常完整地做了一个预示梦。

 

这可比麻瓜战争刺激多了!文达一个回头,就撞上了匈牙利树蜂恶狠狠的眼睛。这位处变不惊的女巫此时换上了困惑的表情而不是惊讶。

 

但是学生却对此有的恐惧,有的兴奋地尖叫起来。他们看到的,是一群龙,一群种类各异的龙,包括但不限于危险的匈牙利树峰,中华火球,秘鲁毒牙……这些龙为何聚集在一起不得而知,但它们嘶吼着飞过学生们头顶,引起一阵阵激动的响声,甚至有女孩哭了起来——有一条挪威脊背龙将剧毒的毒牙刺入了一个看不清的人的肩膀,而那人究竟是因失血过多还是剧毒流入血液快速地失去温度,便不得而知。

 

一条通体洁白的龙出现在教室中央,泛着如冰晶一般蓝光的翅膀席卷着风暴,口中喷涌出可怕的寒暴——这让学生们难以不发出惊呼。

 

龙在虐杀巫师,这是完全能够看出来的,因为反抗的人们都举起了魔杖。但是让格林德沃尤其震惊的,不是学生们看到的这些……水烟并不能完全展现那个场景,或许也是因为学生们并不是那么熟悉,但他异常确定——这就发生在霍格沃茨。

 

就将发生在霍格沃茨。

 

他不会认不出黑湖的湖岸,但这个预言所预示的东西太糟糕了。

 

格林德沃睁开眼时,瞳孔依旧紧缩着,这让他那只银白色的眸子显得更加苍白。

 

“先生,我猜,刚才这个或许和麻瓜战争没有关系……?”

 

文达美丽的眉眼微微皱起来,她的话语间透露出一丝不安,仿佛知道他会如何回答。

 

“是的,文达,这是个预言。”格林德沃重重地咳了一声,他或许用了扩音咒语,整间教室的嘈杂声都压了回去。

 

“很不幸,或许我最近是有些焦头烂额了,刚才只不过走神了一会儿,一条预示梦就闯了进来——麻瓜战争还可以稍稍,孩子们,时间到了,我们先下课,作业我们留到下一节课再考虑。”

 

他露出一个委婉的微笑来,然后随着学生渐渐退去的人潮,同文达走出教室。

 

在此刻,一个在棕红色的卷发落入他的眼帘,横住了他的去路。

 

“抱歉,格林德沃教授,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找您确认,您刚才看到的地方是霍格沃茨的……校外吗?”

 

“不会错的,”另外一个淡金色长发的姑娘抱着书念念有词,“不会有那个地方会同时有树林,黑湖,和城堡的墙壁,哪怕仅仅只是个几乎看不见的背景。”

 

格林德沃眼皮一跳,或许接下来的日子他也别想好好睡一觉了。

 

“格兰杰小姐,以及洛夫古德小姐——你们或许知道我为什么不提及此事的原因。”格林德沃远远地看向了不远处的哈利与罗恩……他们身后或许还站着金妮,“你们的朋友还在等着,必要时我再谈及此事吧。”

 

赫敏不满地努起嘴,但她还是抬起头,开口说道:“好吧……教授,还有一件事——我和哈利为之前的事向您表示感谢。他不太敢过来,”她对此似乎有些愤怒,“不过请原谅,我代他一同向您表达谢意。”

 

“举手之劳,格兰杰小姐,如果能帮到你们那很不错。”格林德沃看到卢娜礼貌地后退了一步,他突然觉得这个看上去有些疯疯的姑娘,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都如此像阿利安娜,这让他的语气莫名地静了许多,“姑娘们,如果你们不太想找你们的同伴们回去,我可以让文达送你们。”他觉得这位小姐或许和她的两位朋友起了点争执——他越发不看好罗恩·韦斯莱能在毕业前和赫敏有什么起色了。

 

拜托,搞定你们校长我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而你搞定你未来的女朋友竟然得花四五年?

 

格林德沃同人告别后,便开始修改部署,文达很快就依据对方的意思回到纽蒙迦德开始初步进行龙潮来临前的预备。

 

在遇到自己面色平静,但却反常的爱人时,他也只能尴尬地笑笑。

 

“亲爱的,还是教书麻烦更多。”

 

 

1.

这件预言的事压都压不住,正在教授黑魔法防御理论知识的乌姆里奇依旧如此快速地知晓了这件事。

 

接下来,整个魔法部都知道了这件事。尽管他们对格林德沃的话是半个字也不想听,但是他们对这位前黑魔王的预言可是深信不疑。

 

当然深信不疑了,他可是真的预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啊!

 

经历这件事的本人已经坐在沙发椅上装死了,不管邓布利多说什么,他表达的只有一个意思——毁灭吧,我麻了。

 

“我现在非常乐意你把你那曾经最喜欢的学生叫过来准备好和那群龙跳恰恰,说不准他还会感谢你。”格林德沃觉得无比心累,“你这呆着的是学校吗?亲爱的,这里面的危险程度简直堪比二战战场。”

 

邓布利多垂下眸,对于刚才恋人的这一句,他甚至不置可否,“但我们还是思考对策更好一些。”他挤在爱人身畔坐下,爱人的金发被揉得乱作一团,而本人已经不在乎形象了:“阿不思,这若是要做防御工程,你接下来可就不只是有的忙了。”

 

“魔法部下午估计就回来找我俩谈话,”他把爱人拉拢在怀里,闭上眼埋首在人肩颈,“我真的很久没自然醒了。”

 

邓布利多决定顺势靠在人怀里,只好先顺着人说道:“或许你需要一个食梦貘?”

 

“那我不如干脆别闭眼算了。”格林德沃嗔怪的看了他一眼,“况且这也不完全是坏事……”

 

“但是你预言的却没有一件是好事,”邓布利多要长吁短叹了,“你没有预言反而我更放心点。”

 

格林德沃闻言半眯着眼睛,表情看上去有些许愠怒,但最后仍是和颜悦色道:“如果可以允许我动用一定权力的话,我可以帮你挡住这一次龙潮,亲爱的。”

 

“但是代价就不再是魔法部来找我们了,”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而是我们得去一趟魔法部。”

 

“哦,你难道还觉得他们仍拥有什么权威吗?”格林德沃大笑起来,“他们不过是仗势凌人罢了,遇到真的打不过的就像可怜的孩子一样寻求母亲的保护——”说罢他还睁眼看着面前的爱人,“你说对么?”

 

邓布利多沉默了几秒才回应道:“我始终觉得给你下禁制是个明智的选择……击退龙潮,这可不是‘动用一定权力’。”

 

格林德沃耸了耸肩,轻笑道:“如果这个禁制不是你下的,那它根本没有用处。”

 

邓布利多凝视着他那双颜色迥别的双眼,轻轻说道:“我越发觉得手中攥着巨龙的锁链,而那条锁链生满锈痕。”

 

“别这么说,亲爱的,”格林德沃轻轻拉近了对方,他们的呼吸就如此温热了干冷的空气,“齐格飞手中仍旧握有杀死恶龙的宝剑巴尔蒙格。”*

 

“可连齐格飞自己都不知道,那时他是怎样战胜法夫纳的。”邓布利多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郁闷。*

 

格林德沃坐正了身,扶紧了爱人的肩,他的声音如同在倾读史诗:“英雄沐浴在恶龙之血之中,几乎拥有了不死之身,他无惧无畏,除了背后的椴木叶,所向披靡。”*

 

“但终究抵挡不了后背的伤害,”他轻轻吻了吻爱人的眼角,“最后也难以逾越死亡。”*

 

“他的巴尔蒙格在他掌心为他斩下一路荆棘,一如为他带来荣誉的法夫纳。”格林德沃没有带着平日的额笑容,好像信徒倾吐着虔诚的誓言,“还记得吗?他的爱人,克里姆希尔德爱他爱到手持他的利剑为他手刃仇敌,哪怕以生命为代价——”*

 

“你还说预言者不打哑谜吗?”邓布利多捂住了爱人的嘴,他的眉头几乎要皱到一起了,“但我更不想你直接说出来……最好永远不要这么说了,盖勒特。”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个精明的阴谋家,但他同样是容易被情绪冲动左右的人,邓布利多清楚这一点。

 

所以刚才对方的话有多少冲动透露的信息,他哪怕多想一点就足以毛骨悚然。

 

“所以,盖勒特,你到底……”邓布利多没有说完,对方轻柔地拉开了他的手(他其实根本没用力),好整以暇地凝视着爱人蓝色的双眸。

 

“我才17岁,”盖勒特·格林德沃开始睁眼说瞎话,“我会说点冲动的话很正常。”

 

邓布利多捏了把对方的耳垂,向前一倾,让人重新倒回沙发椅上。

 

“好吧,”他说,“那么,抓紧时间休息吧,午饭还差半小时我会叫你的——我敢保证接下来的日子我俩都不会好过。”

 

 

2.

说真的,盖勒特从未怀疑过爱人的预感——他们连这个下午都没有好过。

 

“康奈利,好久不见,”邓布利多露出一个微笑向来者伸出手,“我想我有权提问您的来意。”

 

“哦,我想这并不需要我解释了吧,邓布利多?”福吉带着几分不安地瞥了不远处的格林德沃一眼,说实话他只是听说这二位曾经的宿敌被瞬间逆转了年龄,但没想到逆转了如此多。金发青年早就注意到他的目光,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我想不太懂您的意思。”邓布利多耸了耸肩,那双玻璃做的眼睛或许真能让人信以为他人畜无害。

 

而福吉明显感觉到另外一个目光变得阴沉。

 

“关于某个人在在校期间给学校学生传看预言的事情——但我们讲的是预言的事,上课的事情我们或许可以稍后再聊。”他的目光躲闪,仿佛在逃避着什么,“我们到底要面对什么?”

 

“需要我给你们看看?”格林德沃都要笑出声了,但是邓布利多睨了他一眼。

 

“反正发生什么在他眼里都不会比伏地魔更可怕。”格林德沃被瞪了眼只好无辜地耸了耸肩。

 

“不要提他!”福吉竟然在听到伏地魔的名字直接对着前任黑魔王大吼了起来,这可是连格林德沃都没想过的事。

 

“福吉,认清认清现实吧!”邓布利多直视着他的双眼,“你派来的人应该也注意到他在霍格沃茨留下的魂器了,难道你就当视若无睹吗?”

 

福吉冷冷地哼了一声,“再危险能比你在霍格沃茨直接放着一个黑魔王更危险吗?邓布利多,你默许他违反了多少条法律,他又多么不尊重和约,这些罪状,都足够让你们在阿兹卡班待上一辈子!”

 

“危险,说得好,危险就是你再出言不逊半个字,我就会把你的喉管抽出来烧干,看上去你也很需要个新鞋带!”格林德沃完全不顾邓布利多失控的眼神,狠狠地对着人说道。

 

很显然,这属实把我们的福吉部长吓到了,他噤声了许久。直到邓布利多咳嗽了两声,格林德沃带着怒气地转过头,福吉才敢缓缓开口:“魔法部在龙潮来临前,会派足够多的人员来保护学生的安全。”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但是他身边的炸药桶开口了,“足够多,是多少?”

 

“我们没有必要回答一个无期囚犯的问题。”福吉不敢对上他的目光,却十分冷漠地回答。

 

格林德沃冷笑起来,最后收敛了怒气,用一种就像悄悄话一般的语气道:“建议你对这位可怜的教书人尊重点,毕竟没有邓布利多,你拿什么和我谈条件?”

 

福吉咬着牙不去理会格林德沃的挑衅,他冷冷地看着邓布利多,显然怒不可遏:“事件结束之前,我们都会监,视,好,他。”

 

邓布利多有些哭笑不得,只得用年轻的面庞对人笑了笑,说:“我们愿意配合,不过我得提醒您,连我都不一定能监视得了他。”

 

“谢谢您的提醒,我们会注意的。”福吉的面色极其不好,他摆了摆手,带人准备离去,但一部分人留了下来,“你的任何越界行为,都别想躲过魔法部的过目。”

 

说罢,他便带着人离去。

 

格林德沃的眼睛扫过不肯离去的每一个人,不耐烦地哼了声。

 

“真是浪费时间——布鲁斯,有没有兴趣和我们的校长谈谈你在魔法部听到了什么?”

 

留下了八位傲罗都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貌,见到此状早有预料的邓布利多还是叹了口气。

 

“好吧,诸位,偶尔我也不得不做点坏事。”他朝格林德沃嗔怪地皱了皱眉,对方看上去不以为然地回以一个微笑。

 

 

3.

格林德沃预感到这次龙潮或许很快就会来临。

 

他有的时候的预言可以确定时间,有的时候有些模糊,但他可以确定,这次龙潮来临,最多还有一周。

 

邓布利多几乎是直接开放了他的禁制,这段时间格林德沃可以说和他一样,忙得没有一顿好觉睡了。

 

在校外在七天内布置完一个足以抵挡龙潮的防御,就算加上邓布利多的帮助,那照样非常赶时间。

 

他不得不像他说的那样“动用一定权力”做好了足够将愿意抵御这次龙潮的圣徒转移到霍格沃茨的门钥匙,这个耗力并不多,但是也废了不少时间。

 

“今天,最后一次预言,然后马上休息。”邓布利多不容置疑道,“你不能在这个时候熬倒了,只有我一个人一定是远远不够的……亲爱的,你现在每天都不知道有没有五个小时的睡眠!”

 

“我还有圣徒可以帮你,他们有不少能够在战场上大放异彩的战士。”但格林德沃还是少见地露出的凝重的神色,“但是那或许也不足够,这里没有一个孩子有与龙相斗的能力,也就是说,这些战力凝聚在一起,也不一定能击退几条龙,更不必提是龙潮。”

 

“而且我们并不知道,那些龙是从何而来的。”邓布利多认真地凝视着爱人的异瞳,“那一条能够带动冰霜的龙,它太令人在意了。”

 

格林德沃的目光似乎闪烁了一瞬,但那几乎可以被忽略,邓布利多觉得自己或许是想多了。对方轻轻揽过他的肩膀道:“我说过什么你还记得吗?”

 

邓布利多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那双碧蓝的眸子似乎在问:“哪一句?”

 

格林德沃笑了笑,没有提示对方,“这场龙潮一定能被击退的,这一点我敢保证。”

 

“你总是对什么事都很有把握,”邓布利多的目光没有保留地落在那双异色的瞳孔中,“但你的表现告诉我,你其实没什么把握。”

 

格林德沃大约沉默了三秒,然后看上去有些恼怒地把人揽得更紧了些,靠在他耳畔几乎要吻上他的耳垂,“你最近非常热衷于拆穿我,阿尔,你可真是——”

 

“是你自己不真诚,这关我什么事?”邓布利多心安理得道,“我还是才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如此热衷于模仿鸵鸟。”

 

格林德沃用很轻的力度咬了咬他的耳垂,但是目光就不那么冷静了,“为什么每次非得都是你赢呢?”

 

“或许就是我略胜一筹吧,亲爱的。”邓布利多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前几天看到你在写信,你现在传话不通过文达或者其他圣徒了?”

 

格林德沃很庆幸对方看不到自己现在的目光,“因为联系这个人必须用信件形式。”

 

“哦,那可真是大牌,魔法部追踪信件的吧?”邓布利多提醒道。

 

“谢谢你的好意提醒,亲爱的,他们追踪不到的。”

 

“而且,”他闭上眸子,脑海中闪现出他并不期待的画面。

 

“凌冬已至。”

 

 

4.

这天文达正在代魔法史课,这位不老魔女对历史的记忆就像家常一般熟悉,她刚好用水烟给学生们展示一些纯血家族饲养龙作为家族的标志的画面。

 

“这些龙最后都被放生了,不过这也导致了一些龙种在别的国家的杂交,造成了很多亚龙的出现。导致现在魔法界的海关也变得严格起来,想想吧,现在已经有八个匈牙利树蜂的变种了!”

 

文达那张优雅的脸上突然出现了明亮的表情,“哦,我想起来,格林德沃家也曾经试图饲养匈牙利树蜂,但是很可惜,那条龙没能活过你们教授十五岁。”

 

“那条龙是老死了吗?”有一个学生问道。

 

文达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回答,“不,但它确实是死了。”

 

下面有人议论是否是流传中格林德沃早年做的龙血试验抽干了这条可怜的公认最危险的龙种的鲜血。但是他们还是想太多了,或者说,想太少了——这条巨龙确实死于盖勒特·格林德沃之手,只是死因比较复杂,当时的格林德沃家主为了验证这位继承人的力量究竟能有多少像其他人同他说的那样强大,因此提出了让他与恶龙搏斗的要求。

 

虽然这对于一个十五岁的少年来说确实有些残忍,但这对于一些纯血家族来说并不少见。当时,格林德沃本来打算留着这条龙做龙血试验的,直到搏斗中巨龙烧到了他的肩膀,冲动易怒的少年十分干脆利落地用了一套自创的黑魔法把巨龙刺杀,并烧得灰飞烟灭。

 

当然,她并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这种事,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或许会觉得很酷,但是霍格沃茨可不一定。

 

她挥了挥手,水烟便消散在了空中。文达突然感觉到了地面的颤动,她的神色一动,很快,教室外传来了呼喊声。

 

“所有学生,都躲到斯莱特林的地下休息室!”外面传来麦格的声音,很快斯内普反对又马上同意的怒音也传了过来。

 

“走吧,孩子们,”文达眼皮一跳,“马上将有你们遇到的第一场恶战,你们得学会保护自己。”

 

 

5.

格林德沃把今天的加固工程进行到一半,就看到了一大片黑压压的,扑闪的翅膀。

 

他不得不中断施法,让跟着自己出来的福克斯马上给邓布利多传讯,快速疏散学生,而他就缓步走出了校外。

 

好吧,这可真是令人担忧。格林德沃目测了一下,飞来的龙至少有四五十余只。

 

格林德沃现在思考自己能不能和它们一起炸了算了,但是他又在犹疑……有别的,他无法确定但是又有些在意的,可能性……

 

圣徒很快通过门钥匙出现在他身后,就像他所规划的一样每个巫师都站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正在慌乱地疏散的学生不由得都被吓得深吸了口气。

 

一众假扮魔法部部员堵住了准备往校外冲去校门外与龙搏斗,乌姆里奇就站在人流的最后,“孩子们,这可不是个好选择呢。”

 

格林德沃还在回头看,他从袖中抽出那根接骨木魔杖,时刻准备着施法。

 

“盖勒特!”

 

好吧,虽然这是预料中的场景,但是焦急的邓布利多身后要是没有跟着塞德里克他会更高兴的。

 

格林德沃就在这一刻挥动老魔杖,一道雷墙瞬间将霍格沃茨包裹起来。

 

本来还可以做更厚一点的。格林德沃此刻有些惋惜地想,但是自己现在毕竟过于年轻了。他的魔力大概得成长到二十八岁才达到几乎能与之前一提的强度。

 

“你可没说过你要留在外面——”邓布利多愤怒地叫喊竟然让他觉得挺高兴的。

 

“啊?阿不思,我记得我是说过的来着,”格林德沃露出一个并不怎么友好的笑容,在别人看来简直就是戏谑,“不过进行一场退场演出——”

 

一簇火球朝他落了下来,这位黑魔王身边迅速腾起蓝黑色的火焰,包裹着那滚烫的赤焰消弭在空中。

 

“拜托,这可真不礼貌。”格林德沃皱起眉。龙潮四散分开,要将霍格沃茨包围起来。

 

他却死死盯着空中,远处一只悬停在空中的洁白的飞龙——它身上如冰一般闪烁的幽兰光芒,以及她飞行动作的优雅令人很难不称赞她的美丽。

 

格林德沃身边的火焰燃烧得更高更旺盛,飞过的龙喷吐着火球无法靠近,甚至在强力冲击的火焰中,有几条龙因受伤而退去。

 

邓布利多看上去快要疯了——他不能打开这道屏障冲出去把人拉回来,这道屏障制作得太过仓促,一旦打开便来不及关闭。

 

他现在非常清楚格林德沃想要做什么,这个混账黑魔王想要吸引大量火力好让安插在其他地方的圣徒能够有击退甚至击杀在雷网中挣扎的的巨龙的能力。

 

但是,他当他几岁!他现在这个年纪才刚成年!无论他多强大,能活着撑到龙潮结束都几乎不可能!

 

邓布利多被愤怒与恐惧填满了思绪,他迅速击退飞到雷网中的巨龙,他的身边站着几个圣徒,甚至还有熟悉的身影——奎尼似乎是怀揣着巨大的悲伤在战斗着。

 

太快了,明明才过去五天,他今天下午还请了远在北美洲抓嗅嗅的纽特赶回来商讨,纽特前脚刚到,后脚就遇上了龙潮。

 

刚开始,一切都在往格林德沃所设想的方向运行着。但是他总是会忽视一点,他现在并没有燃起1927年那场大火的魔力。一条中华火球竟然包裹着火焰从他的火盾外钻了过来!

 

他不得不给这条龙施放强大的死咒,但他发现一个更严峻的问题,他的火焰在蔓延到接近那条白龙时,已经没有魔力再扩大了。

 

这可是巨大的失误!他不得不开始竭力应对越来越多将火力转向他的飞龙,而已经有一些能够在他无暇顾及时穿透他的火焰了!他可真是感谢飞龙难以灼烧的皮肤!

 

“盖勒特·格林德沃!不要再站在那儿,我——”一条飞龙飞进了雷网,邓布利多强大的神锋无影将它击落在地,“我们可以阻挡得住!”

 

“你这话可没任何保证,”格林德沃刚才肩膀被一只乌克兰铁肚龙擦伤,不过好在并不影响他继续战斗,“我说的可以有担保的,亲爱的,我敢用性命担保——”

 

闭嘴!混蛋!邓布利多没有骂出口,好吧,他这么多年的儒雅可真是害惨了他,他现在真想把盖勒特·格林德沃揪进来,加固他双手的禁制,然后狠狠地骂他一顿!他从来没有说过击退龙潮的方法是这样拼命!

 

“邓布利多……校长,您就让先生自己去吧!”奎尼朝他喊了一声,她的神色还是如此悲伤,很快这位女巫便又投入了战斗。

 

邓布利多没有回应,他死死地咬着嘴唇,然后把塞德里克推到了身后。

 

“孩子,现在这还不是你的战场。”邓布利多强装镇定道,但是这位赫奇帕奇学生却站上前。

 

“现在不是我的战场,什么时候才是?”少年的眼中满是坚毅,他看了眼身后在人群中注视他的秋·张,“等到我无处可藏吗!”

 

邓布利多无声地注视了他几秒,最后轻拍他的肩膀道:“你是霍格沃茨的骄傲,孩子。”

 

格林德沃都要翻白眼了,我在为你拼命,你却还在关心你那个愚蠢的学生!

 

他愤怒地挥手,一股雷圈在龙潮中爆开,巨龙发出了尖啸。一条匈牙利树蜂在坠落之际冲进了他的火圈,朝他俯冲,并喷出了火球——

 

火球被他的蓝焰阻挡,他的杖尖飞出无数飞沙,被飓风吹卷成阻挡龙潮的沙暴。

 

但他差点被击出自己的火盾中。

 

邓布利多眼睁睁看着匈牙利树蜂在濒死之际喷出的火焰,以及狠狠抽到他爱人胸口的,长满尖刺的尾巴。

 

他不由得吸了口凉气,连呼唤对方名字的声音都没有发出来,看到盖勒特仍然站着,他才微微松了口气。

 

但格林德沃一定得夸奖一下这条龙,这可真是个顽强的战士!

 

他也同样发现,自己在受了这一击后,控制的火势已经有逐渐弱却的迹象。很显然,邓布利多也看出来了,他几乎就抵着校门口战斗着。相比格林德沃,他这边要轻松很多。

 

但是,龙潮虽然受挫,仍旧没有要退却的意思,格林德沃的努力也只是让里面的人暂时没有伤亡而已。

 

这样他至多还能再撑半个小时,不能再多了。格林德沃会倒下,龙潮会蜂拥而至——

 

那么要顶替上去的就是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深知这一点,从他发现自己的魔力不够伤害到那条白龙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可能得牺牲点什么的准备了。

 

但是,更加紧迫的是,那条白龙竟然带着她周围的龙,向霍格沃茨飞来!在那一刻,格林德沃迅速地做出了足够让邓布利多哀嚎地决定。

 

他周围的蓝焰全部聚拢,像流水一般卷向霍格沃茨的雷墙,带着格林德沃的现在全部魔力的火焰直接将正在雷网中挣扎的巨龙烧得灰飞烟灭。

 

而现在,格林德沃终于摸到了,自己胸口已经淌了一地的血。他此刻庆幸的竟然是还好血盟没有被那一下打飞。

 

一片片烈焰现在疯狂地朝他落下,他竭力抵挡——哪怕他的沙暴能够削弱龙潮的速度和准心,他仍然无力阻挡。

 

该死的,他终于意识到伏地魔这混小子干的事情危害到底有多大了——简直就是致命!

 

这下他不仅BBQ了,还得变成BBQ了。

 

就在烈焰落地的那一刻,他周围突然被冰霜包围,彻骨的寒霜喷洒在他的身上,他感觉有点头晕,可能是真的失血太多了,看看地上,他都能看到自己被击退后一路滑过来的满地的血。

 

这可太糟糕了,他感觉自己的眼皮快要掉下来了!一块块不规则的冰晶落下,虽然他勉强用防护咒挡下了,但是他已经,几乎,不能再施咒了。

 

他觉得自己应该昨晚好好睡一觉的,而不是为了安排今天的事安排到半夜。看把他累的……真的要昏过去……了……

 

那条通体洁白的龙,此刻就在他正上方,向他俯冲而来。

 

他好像有听到撕心裂肺的喊声,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他大概彻底闭上眼了。

 

 

6.

寒冰落地,龙潮退去。

 

那条白色的龙遮挡了一切视线,一片腾起的白雾与沙尘交杂,许久才散去。

 

但是等雾气散去时,那条白龙飞上高空,优雅地低头,仿佛致意一般。然后她转身,发出巨大的龙吟,龙朝闻声随她退去。

 

这是龙潮的Queen。

 

这是王者的威严,也是智者的光辉。

 

这样的龙,怎么会作出袭击霍格沃茨的决定?

 

邓布利多待到龙潮完全退去,才敢打开屏障。

 

从盖勒特身形摇晃时,从蓝色的烈焰扑向雷网时,他就控制不住地大喊。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否传到了对方耳中,因为连他自己都听不清自己的声音。

 

那雷网与蓝焰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强大的屏障,任火焰与冰霜如何侵蚀也依旧纹丝不动——其强大不言而喻。

 

但它正在缓缓消散。

 

他几乎是失魂落魄地走出了大门,颤抖着握着魔杖的手,缓缓地走到了校外,那个盖勒特曾站着的地方。

 

他看到被拖得很长的血迹从渐渐融化的寒霜中显现出来。

 

血盟的联系让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心口的绞痛。

 

无论他如何瞠目远眺,他也无法再寻见熟悉的身影。他感觉不到他了。

 

塞德里克是跟着他一起出来的,等到校长的呼吸平复下来,这位赫奇帕奇的学生才极轻地开口道:“邓布利多校长……这算是结束了吗?”

 

邓布利多回应他的是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个“暂时”。

 

他的目光没能成功聚焦,他死死揪着心口可怜的衬衫布料,没有注意到奎尼也担忧地走了出来。

 

乌姆里奇推开聚拢在门口的学生堆,径直走向邓布利多,几个“傲罗”也围聚过来。奎尼见状站到了邓布利多身前,这位女巫的胸口起伏着,眼眶鲜红,仿佛就要落下泪来。

 

乌姆里奇并未理会这位快要崩溃的金发女巫,她一直盯着邓布利多:“哦,邓布利多校长,如此看来,格林德沃教授大概是牺牲了吧?我相信您是可以确认这一点的。”女人露出了虚假的微笑,她大腹便便地走到对方身前,迎接邓布利多涣散的眸子,“但这对于一个终身囚犯来说也是无上的光荣了,我们会在他的屡屡罪行中加上这一条褒奖。”

 

邓布利多大概就是在她的话语间回神,他的神色依旧痛苦,一旁的塞德里克更是握紧了拳。

 

奎尼更是上前一步隔开了乌姆里奇与邓布利多的目光,喊着泪水嘶喊道:“你怎能如此伤害他!他有可能永远失去了爱人——你怎说得出这样的话!他明明曾经保护了你们所有人!”

 

邓布利多上前轻轻拍了拍奎尼的肩膀,朝她摇了摇头。女巫在这一刹那流下泪来,她死死地咬着唇,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呜咽声。

 

“感谢魔法部地配合,乌姆里奇女士,还有战后休整工作要做——尽管学校被保护得很好。”

 

他们都听到校内传来一些女生滴滴答答的抽泣,还有一些孩子的低骂声。

 

“她除了躲着什么都没做!”哈利小声地对朋友们骂道,“可她却趾高气昂仿佛这一切都是她的功劳!”

 

“嘘,别说了,”赫敏推了他一把,“邓布利多现在已经很悲伤了!”

 

“不错,既然如此,我想魔法部很快就可以与你进行下一次接见,我们会为你对格林德沃的监管表达深深的敬意,以及,上一任黑魔王的离世毕竟是魔法界的幸运。”乌姆里奇转身离去,她无视奎尼愤怒地目光,让愤怒的学生们回到各自的教室里继续上课。

 

“乌姆里奇女士,你做的一切是会遭报应的,”奎尼恶狠狠地说道,“伤害一个如此善良的人,还是以爱人的死亡来伤害他——你不会被梅林怜悯的!”

 

乌姆里奇并不理会她,而奎尼也愤怒地离开了。

 

邓布利多低下头,深吸一口气,然后示意塞德里克与他一同回去。

 

他一走进校内,就碰到了匆忙从后方战场赶来的文达,女巫看到他眸中可以说得上是绝望的悲伤时,几乎是愣住了。

 

“先生他……”女巫小心地问道,邓布利多回应她的只是缓慢的摇头。

 

“我明白了,”文达抿了抿唇,又想起了什么,抓住了他的肩,“那你们血盟呢?你感觉得到吗——”

 

“我不知道,血盟破坏会有巨大的伤害,可我不确定我在那个时候的痛感究竟来源于什么。”邓布利多朝女巫温和地笑了笑,文达美丽的眉眼微微颤抖起来。

 

“我会安排好后续的事的,您有什么安排也可以吩咐我,在伏地魔被战胜之前,您都有指挥圣徒的权力。”文达朝他笑了笑,但邓布利多还是看得出来,这位女巫的灵魂都要破碎了。

 

这并不算什么惊讶的发现,但也并不让人多好过。特别是现在邓布利多并不想和人分担这份悲伤。

 

“告诉斯卡曼德先生,我明天再和他聊吧。”这位青年校长疲惫道。

 

7.

这可真的是足以把他劈开的疼痛,想必那条该死的匈牙利树蜂还击断了他几根胸骨,不然不会有这么强烈的刺痛感。

 

格林德沃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还能醒来。不过醒来对上一双金黄色的,巨大的龙眼,这倒是在他的预想之中。

 

没有变成BBQ,他或许该感谢一下梅林。

 

他试图挪动一下身体,然后他迅速放弃了——梅林啊,这简直痛得他想死。

 

那条洁白的龙看到他苏醒后,发出了极小声的,欣喜的低鸣。格林德沃似乎从苏醒那刻就已经了然了什么,尽力抬起手抚摸巨龙凑上来的脑袋。

 

“真漂亮……就是有点太冷了,我的姑娘。”

 

他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

 

“好久不见,看起来你很想我。”

 

他沙哑的嗓音让龙的目光担忧又激动地闪烁着。

 

“阿黛拉。”

 

 

——————————————————

*他们这段对话,是AD觉得GG不可控。但GG表示,现在的他今非昔比,如果AD是英雄,那么他就是勇者的恶龙,也是勇者的爱人——他的死将给英雄带来荣耀,他的死将为爱人之刀剑。他可以被爱人杀死,也可以为爱人而死。


*其实我很想写出盖哥很多正常人的情感行为都是装出来的,但这个感觉还是没找到(我壁画真多)

 

 

#这章和下一章的剧情会比较多,小虐后又甜回来了。

 

#可恶,这可是沙雕文啊

 

#我每次更新都是1w-1w4不等,所以虽然我觉得发展很快更新很慢,但我已经写了5w+字了!落泪……

评论(26)
热度(178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宙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