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世纪减法(Ⅶ.)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战败后在纽蒙迦德忏悔,因为某些不可控因素而越狱与阿不思·邓布利多见面,并和好后发生的故事——黑魔王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年龄和力量在一夜之后突然回到了一个世纪前的样子……]

 

*是GGAD复婚AU(?)

*ooc肯定有,唉,不然真的很难搞轻松向

*HE

*不要考据,在时间线上会有所改变——魔法部对格林德沃的态度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严峻一些

*这玩意儿可能是随缘更新的东西



 

 Ⅶ.麦格:恋爱真好,还能把我所伤

——————————————————

 

0.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在皮尔斯面前烧了1960合约,这件事不仅上了报纸,而且连《预言家日报》上的话都是丽塔·斯基特一个字一个字亲笔撰写——她的速记羽毛笔被格林德沃烧得连灰都没找着。

 

这些事并不能减轻霍格沃茨的恐慌——下一波龙潮即将来临,而且乌姆里奇在格林德沃不在的这段时间内,严重干预了教学,引起了学生更大的不满。

 

一周良好的(但是由于各种人来回找他所以也不那么好)休养下,格林德沃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当然,如果没有禁制的话,在格林德沃看来这个发展简直太令他满意了。他也不能强迫爱人解除禁制,因为这毕竟本就是他们俩商讨的而非魔法部提出的要求,他本意是要邓布利多能够信任他,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他有点大意了。就算他的阿不思信任他,也不会放他跑。

 

“亲爱的,虽然禁制可以不解除,但也不至于连幻影移形都不给用吧?”格林德沃靠在椅背上,他试图和人得寸进尺一下,不出所料,邓布利多严词拒绝。

 

“你想去纽蒙迦德可以通过壁炉,我不希望看到你总破坏学校的禁令,这对你也没好处。”邓布利多对他笑了笑,格林德沃没办法,只好聊起别的事,“好吧,好吧,那么亲爱的,下一次龙潮来临你准备好如何处置可能露馅的食死徒了吗?”

 

“嗯,我想,你大概已经安排的差不多了,不打算和我讲讲吗?”邓布利多故意和他笑道,但是格林德沃清楚,自己要是不说会是个什么结果——

 

“我有看到下一次龙潮来临时食死徒的入侵,这一点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格林德沃换上了谈话的语气,“这一次目的并不是完全为了击溃你,阿不思,他们恐怕有另外更重要的事——被血咒抽去的龙族的灵魂恐怕令他活跃多了。”

 

“这很危险,不是么?他离回来就差一点……”邓布利多蹙眉道,但他没想到格林德沃大笑起来。

 

“抱歉,但是,亲爱的,哈哈哈哈,这个想法太愚蠢了!”格林德沃用力地拍了一把扶手,“太愚蠢了!本就残破并且被分割的灵魂用别的灵魂缝补,他只会把自己的灵魂推入泥潭,浑浊不堪——只要他的灵魂受创,他就连在死者世界的名分都没有!”

 

“你的意思是,他可能在这次袭击中复活——”邓布利多严肃地盯着爱人的双眸。

 

“是想通过这次袭击复活,但是很可惜,我断了他的路。”格林德沃打断道,他发出一声冷笑,“给他来个下马威,我忍这个臭小子很久了。”

 

“那些纯血家族不会轻易露面的,不过布莱克家恐怕不一定——这一次袭击他一定会留好后手,把主要火力留给龙来给予。”邓布利多并没有在意对方的失态,目光平静道。

 

“龙已经站在我们这边了,而他仍然觉得自己是无所不能。”格林德沃冷笑着,“真是不识好歹。”

 

“到时我们可以做好将他们一网打尽的准备。”邓布利多放松道,“这可比原来令我安心多了。”

 

“没有和约的日子实在是美好,亲爱的,我不得不说,魔法部现在还在忙着——”

 

“还在忙着处理你的破事,哪怕根本没什么事。”邓布利多捧读道,“其实我早该知道这个和约除了束缚自己外没有好处。”

 

格林德沃凝视他几秒,然后发出一声打趣的轻笑,“哦,当初你可是如此支持它——”

 

“那是因为你,盖勒特。”邓布利多嗔怪地瞪了他一眼,“时至今日你依旧是如此让人不省心。”

 

“拜托,亲爱的,我明明有好好听你的安排。”格林德沃无辜道,只不过对方明显不太想吃这套。

 

“少来,你就是想找机会开口说你要去一趟纽蒙迦德——龙潮过去并且你身上看不到疤痕了之前,所有的话都得通过奎尼传递。怎么样,好好听我的安排?”邓布利多回敬道,格林德沃有些诧异地看着他,要不是因为累或许他得站起来好好打量一下自己的爱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格林德沃还在疑惑自己年轻时刻的脸是不是已经对爱人没有吸引力的时候,邓布利多已经走到人跟前,深深地叹了口气:“在某些事上你永远不会吸取经验教训。”

 

“因为我从未失手,这次当它是个意外,”格林德沃轻轻环住爱人的腰将人抱入怀中,红发青年的脑袋就靠在他的肩上,“好吧,我承诺一定不会自作主张离开你……彼时我会把安排和你细说。”

 

他看到那璀璨的蓝色瞳孔哪怕在暖光中也依旧澄澈蔚蓝,但是那扇窗子渐渐拉上了帘,只露出微有黯淡的光。

 

“阿不思?”格林德沃困惑地小声唤道,猝不及防的,邓布利多扶着他的肩膀,一手捧上他的面庞亲吻他。

 

吻的缱绻绵长会让人沉溺,爱令它深刻而蛊惑。无法诉之于口的话语,无法描绘的爱意。

 

好吧。他掀开爱人的衬衫下摆,如人所愿地抚摸对方柔软的腰身。

 

总得放松一下不是吗?

 

 

 

1.

“‘流浪的荷兰人’、‘罗密欧与尤丽迪茜’、‘蓝色天鹅湖’……这都是你们的论文里出现的作品,请问,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的麻瓜研究学是神奇动物学家教的吗?虽然我不理解你们的魔法史论文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东西——梅林啊,我只是半个月不在!”

 

“教授,麻瓜的艺术作品实在是太多了……”下面有人发出微弱的声音。

 

“我相信文达不会和你们说这些——巴沙特看到你们的论文恐怕能从戈德里克徒步跑到霍格沃茨来给你们补课。”格林德沃缓了口气,他仍不太能接受这些学生甚至比他当年身边的那群蠢货还要蠢一些,“你们完全不觉得羞耻吗?身为一个巫师,甚至连自己父母辈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

 

“还有,那位写英雄史的女士,别扭头,女士,我说的就是你。‘邓布利多于1945年在纽蒙迦德的决斗中打败黑巫师格林德沃’,你是不知道你的作业是给谁看的,还是说你故意来找茬?或者你只是好心怕我忘了来提醒我一声?要我对你说谢谢吗?”

 

教室传来一阵热烈的笑声,被说的那个女生也忍不住捂嘴笑起来。

 

格林德沃揉了揉眉心,年轻的心脏更容易愤怒,也特别容易因为激动而发热,他接过文达收来的作业时都没有想过能看到这么令他头疼的东西。

 

“还有,各位,这我就不点名了,我真的很无奈,因为我不知道我除了把血盟放在胸口以外,还有什么办法让你们知道我是真的已婚——我无法理解就算如此还是有人在作业里放那么浮夸的粉色信件,说实话,那个颜色容易让我想到乌姆里奇女士,这属实令人反胃。”

 

不少学生发出了应和声,格林德沃的面色平复下来,“好了,看在没多久就会有第二波龙潮的份上——论文写的差也就算了,你们最好把自己养好一点,别到时候连跑都来不及。”

 

“为什么我们不能反击呢!”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好吧,我回来了,每天又要因为大难不死的男孩头疼了——“会有需要你们反击的时候,暂时,你们的安全很重要。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出事,阿不思来找我算账的话会很麻烦。”

 

他看到三人组在一起小声讨论着什么,大概也猜得出来这两个男孩又在听格兰杰发表观点——他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他下意识看到了他不该看到的。

 

格林德沃回想起来,由于逆转的缘故,他能够看到一部分过去。

 

一部分人看到格林德沃的表情僵了一僵,眸中露出惊诧和恍然大悟,最后金发青年闭上眼狠狠地深吸了一口气。

 

他知道有的孩子哪怕十几岁了也还是熊,毕竟他当年就给格林德沃家的阁楼里硬整出了一个楼中楼,但他没有想到这群孩子这么熊!哪怕在龙潮之中竟然还能去乱跑找到“傲罗”的麻烦。那封信本来他是准备要是失踪半年都没有回来的话,就让布鲁斯转交给邓布利多的——

 

简而言之,他总算知道阿不思为什么气成那样了。

 

 

2.

梅林啊,我当时写那些只是因为我觉得既然都已经死了的话坦白一点也没什么不好,他说的相当直白而且基本上把自己想说的不想说的全都展露了个彻底,哪怕1960他都没有这样和爱人坦白过。

 

格林德沃来到校长室的时候都没有去看邓布利多的脸色,他现在的面色非常不好。

 

邓布利多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有些奇怪,虽然盖勒特天生肤色异样的白,不过也不至于脸色如此……惨淡……?

 

“出什么事了?”阿不思觉得这很不对劲,“亲爱的,你又预言了什么吗?”

 

不,不是预言,但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差不多。格林德沃无语地闭上眼,他的太阳穴一阵一阵的狂跳。

 

“那个,关于……”格林德沃摊手,手掌交叉着在胸前打了个转,最后五指交叉,“我……你怎么看?”

 

饶是邓布利多如此了解他,也意识没反应过来格林德沃到底在说什么,终于他从对方坐到沙发椅上,紧盯着自己双手的目光中意识到了对方到底在说什么。

 

“后悔了吧?”邓布利多微笑着,但是很快他的面上浮现出几分悲伤,“我还是很遗憾,我并不能真正改变你。”

 

格林德沃沉默了许久,一直到邓布利多觉得他不愿开口而继续说下去时,他才徐徐道:“其实控制有时也能带来改变,但有些本性是难以克服的,哪怕爱的存在如此强大,我亲爱的。”

 

邓布利多垂下眸,不可置否,“我当然怀疑,盖勒特,我犯过错误,因此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否正确——我只是知道这是我想要的。”

 

格林德沃不想再这样说下去了,他的想法都无所遁形了!他还有什么和人谈论的必要吗——好吧,看样子他可能不是需要谈谈,他觉得自己需要哄哄。

 

“你就非得一句一句话地来回复我吗?还是说你真的觉得我很在乎你怎么看我?我都说了,我现在——”格林德沃眯起眼,终于叹息着笑起来,“嗯,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都听你的。”

 

邓布利多没有回话,但他回以一个了然的笑容。半晌,他才开口道:“有空出去走走吗?”

 

格林德沃点了点头,他一直觉得养伤这段时间让他年轻的身体都变得僵硬了。这对于一个曾经经常在欧洲奔波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秋季霍格沃茨的地面上也不会出现大片的落叶,广场上时常有人清理,不像邓布利多学生时代时,他们可以踩着落叶窸窣的声音前行。秋天的感觉顿时就少了许多,更何况盖勒特在他出来时就给他施了保温咒。

 

爱人将他的左手攥在掌心,这个时候他是无法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的。爱情就是这样的特别,他让你了解对方,对方的一举一动就像能被你摄神取念一般被你知道。但是在情感上,没有人知道对方究竟在想什么。

 

步行去黑湖有一段不短距离,不过在路上他们就已经看到许多来往的学生,其中不少见偷偷在角落约会的情侣。他们没走一会儿就引起了不少人的侧目,甚至有个女孩热情地上前和他们打招呼。

 

这个时候亲吻他的爱人是必然会让人群沸腾起来的,不过眼前盖勒特今天难得没有这个心情。他很心烦,他不是很能理解这种感觉,或许他应该解释为窘迫。

 

“盖勒特,有件事你不用担心。”邓布利多凑到了爱人耳边,而周围也传来了议论和小声尖叫的声音,“我一直不曾后悔。”

 

“我说了我不……”格林德沃转向爱人时,又狠狠把嘴边说了一半的话给咽了下去。他有点傻眼,或者说以他对阿不思的了解,他还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对上一对发红的眼睛。

 

不管他今天到底有没有心情,他仍然温柔地亲吻对方的眼角。他心中其实愤懑地想,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定是他见过,在他面前最懦弱的格兰芬多——

 

他如此怜爱这样的爱人,他如此……

 

好吧,他认输了——他也不差这一次认输了。格林德沃揽住爱人的腰,让人与自己靠近。

 

他低沉的嗓音夹杂着大伤初愈的疲惫,但可以听得出他的坚定与温柔。

 

“Ich kann nicht aufhören an dich zu denken, wenn wir getrennt sind.(在我们分离的日子里,我无法停止思念你。)

 

耳语声就如同秋风,顿时让爱人的面庞与心脏一般颜色。

 

那美丽的蓝色玻璃,在为他流泪啊。

 

Ich habe großen Respekt vor dir und dem was du tust.

(我绝对尊重你和你做的一切。)

 

Ich bin verloren ohne dich.

(没有你,我会迷失自己。)

 

Jetzt merke ich, was mir früher alles gefehlt hat.

(现在我意识到了,以前我缺少的是什么。)

 

Du bist meine Liebe,mein Leben,mein Ein und Alles.”

(你是我的爱,我的生命,我的唯一和全部。)

 

“Ich liebe dich.”

 

我爱你。

 

 

 

3.

1945年,他漫不经心地说起爱时,没有一个人当真,包括他自己。

 

1960年,他再提及爱时,爱人的目光游移,又暗含退缩。

 

1980年,他与他的爱人已经对此平静无比。

 

1995年,他又一次提及爱,他得到的是爱人的眼泪,和自己与对方崭新的,重又滚烫的心脏。

 

他的爱人不会再像1899的夏日那样,在他谈及爱时,回应他一声“我也爱你”。那也并不是他想奢求的,一个世纪过去,有的事他只要自己清楚,就没有任何可惋惜的。

 

他和阿不思重又回去时,阿黛拉扇动轻盈的翅膀飞到二人身前,有些疑惑地望着阿不思的脸——他的眼角仍有未干的泪痕。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阿黛拉。”邓布利多笑了笑,轻轻用食指蹭蹭小龙的脑袋,“我只是太激动了。”

 

阿黛拉闻言攀上了格林德沃的肩膀,很认真的端详了金发青年许久,最后甩了甩尾巴,柔软的飞雪在二人中间印现出玫瑰的形状,又迅速飘散。

 

格林德沃笑了一声,漫不经心地抬手逗弄亚龙的下巴,“很漂亮。”

 

“是的。”邓布利多说完,格林德沃似乎又如释重负地重新坐到了自己的位置,动了动手指让一张报纸飞来他手中。阿黛拉坐在他的肩膀上,依靠着格林德沃的脖颈打盹。

 

“盖勒特……!”邓布利多突然唤道,他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大,格林德沃抬起了头,阿黛拉被他吓了一跳,一人一龙都用困惑的目光看着他,画面竟然有种滑稽的和谐感。

 

“我也爱你。”他平静地说,可那话语沉重得过分,如此让任何站在这里的人都感到沉重得直不起身来——这是沉淀了一个世纪的,被埋没了一个世纪的,不再诉诸于口的年少时分的热烈。

 

格林德沃愣了愣,这也不怪他,换做任何一个人被猝不及防地表白,而对象刚好是自己刚才表白过的人时,都是会愣住的——“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亲爱的?”

 

格林德沃的表情看上去除了惊愕,似乎还有些紧张。

 

阿黛拉低鸣一声,从他的肩膀上飞了下来,挤上了福克斯的架子。凤凰一动不动,专注地看着两个人。

 

“我一直都是认真的。”邓布利多竟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地眨眼,“梅林啊,我看上去会和你开这种玩笑吗?”

 

格林德沃哽住了几秒,刚才那一瞬间他不小心把手中的报纸给烧了个干净,导致他的双手无处安放显得格外窘迫——他决定站起来,走到爱人面前给他一个用力的拥抱。

 

邓布利多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肩背,他听得见对方粗重的呼吸声,但很快就平静了下去。

 

爱,毕竟是两个人互相给与的东西。

 

 

 

4.

“所有人!都集中到斯莱特林地下室!别走神!跟上!”

 

“高年级生跟我走!”麦格临危不乱地指挥着,她看到匆忙往门口奔去的奎尼,轻轻叹了口气。

 

巨龙们已全部飞到霍格活茨上空,但是这一次霍格沃茨并没有开启雷网。乌姆里奇焦急不已地挤开学生大喊:“这是在做什么?危险来临,你们竟然无所事事!”她朝着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大吼。邓布利多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而格林德沃是直接连一个眼神都没施舍给她。

 

白色的极北亚龙裹挟着冰霜飞旋在霍格沃茨正门前。

 

高年级的学生发出惊呼,因为龙潮之下,竟然有人影出现。

 

格林德沃略有些失望,除了布莱克家的小女儿,竟然没有哪个眼熟纯血家族中的人肯露面——不过他们身上的食死徒标记有的还是无比醒目。

 

“是食死徒!”有个孩子惊叫道,格林德沃摆了摆手,给邓布利多让出位来。

 

“你们就如此焦急着要找一群孩子的麻烦,哪怕伏地魔都不在?”红发青年发话问道,为首的黑发女人阴沉地笑着:“邓布利多——他要回来了!看到这群龙了吗?这就是主人送给你们的礼物,你们会死在这里,大难不死的男孩也会彻底死去——”

 

“去死吧——”女人冷笑着甩出一道恶咒,而那道充满恶意的咒语,就在邓布利多身前变成一点点蓝色的光星而消散。

 

格林德沃吹了三声口哨,看着天上的阿黛拉笑着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沉不住气,不觉得么,Queen?”

 

冰龙在空中打了个旋,在格林德沃走出大门后,她便重重地落在了格林德沃身后,环绕着人转了一圈,在格林德沃身后用身体组成了一个半圆,对着贝拉发出一声咆哮——她的咆哮声裹挟着寒流突袭而来,食死徒们不得不用防护咒抵御她的攻击。

 

全场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贝拉更是怒不可遏——

 

“叛徒!你这肮脏的畜生,竟然敢忤逆你的主人!”贝拉破口大骂道,而阿黛拉则是冷漠的注视着她,周围的龙都围聚过来,口中吐着火星。

 

“你们……你们这群……”

 

“念在你们远道而来一趟也不容易……”邓布利多口中念念有词,而格林德沃接了他下来的话——

 

“不考虑来坐坐吗?”

 

“你竟然毁了主人的标记!”贝拉扭曲地尖叫着,“我诅咒你——”

 

“女人疯疯癫癫容易老,不过你不在乎的话那就当我没说。”不少食死徒在看到格林德沃时就已经有些退畏,在见到这么大阵势的龙潮反水后,更是认清形势开始散逃。

 

“主人很快就会回来了!格林德沃,你等不到那一日——”

 

格林德沃看着在龙炎中仓皇逃去的人,轻叹着耸了耸肩。

 

“现在的黑魔王挑人的能力也不行,应变能力和魔力都堪忧,能让他走到现在只能说这个世界上的蠢货实在太多。”格林德沃毫不留情地讥笑道,“你们还能藏多久呢?”

 

龙炎落下,轰鸣声终于在食死徒退却后消失。龙群在霍格沃茨上空停留片刻,注视着校内的人群。

 

“你们自由了,回家吧。”邓布利多上前道,“未来需要帮助,你们可以找到阿黛拉。”

 

“我尊重你们的选择。”格林德沃颔首道,有不少飞龙给与了他回应的叫声。

 

龙群向他们致意,最后陆续飞去。只有阿黛拉又变化成了小龙模样,落在了格林德沃的肩膀上。

 

格林德沃默默转身,神色冰冷地望着乌姆里奇。这个女人总令他感到烦躁,更何况这一次动了英国魔法部的半数执行傲罗过来——

 

“要追吗,魔法部的孩子们?”格林德沃发出了嘲讽的笑声,为首的皮尔斯面色难看起来。

 

“格林德沃,你一早就和龙串通——”

 

“哦,并没有,而且我确实差点就和梅林喝茶去了,这可是真的。”格林德沃移形到邓布利多身边,二人同时看向他,“而且,英国魔法部的执行效率差得离谱,也是真的。”

 

邓布利多神色严肃地望着愤怒地皮尔斯:“既然和约烧毁,那除了我下的禁制以外,暂时确实没有东西东西能约束他——所以我想,皮尔斯先生,你们最好还是当心一些。”他笑了笑,双眼的余光与对方交接了片刻,“毕竟,祸从口出啊,先生。”

 

“你——”皮尔斯气得仿佛能自己施个空气咒飘到天上去。

 

格林德沃往前站了一步,皮尔斯霎时把口中的骂语咽了回去——惹到邓布利多事小,至少他这个人有道德底线,但惹到格林德沃的后果是没有下限的。伏地魔没能靠龙潮复活,这个情况下去,格林德沃要是不受邓布利多控制,能把他和其他食死徒骨灰都扬了。

 

“看你们这个架势,龙潮打不过,倒是有想动手请我们走的意思了?”格林德沃看着傲罗们举起的魔杖,实在感到好笑,“你们要不要试试看,我带着这一半的禁制能不能请各位离开?”

 

他说着还转起了手腕——可能这位金发青年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邓布利多握住了他的手,在对方掌心画了个圈儿,格林德沃眼中的危险才渐渐收敛。

 

皮尔斯敢怒不敢言,现在他这个状况,恐怕会被学生们群起而攻之。

 

“我们会进行一场正式谈话,今天就先这样吧,邓布利多,”他咬着牙看向周围的傲罗,“告辞,不用送了。”

 

邓布利多瞥见他身旁的爱人露出了“如果你是去见梅林了那我倒还愿意送送”的表情。

 

阿黛拉一直端正地坐在格林德沃的肩膀上,肃穆地环视周围的人。

 

在魔法部全部离去后,霍格沃茨终于传来了一阵阵欢呼声。

 

 

 

5.

“盖勒特——!现在是白天,而且你下午还有课!!!”

 

邓布利多的吼叫并不能阻止他兴致勃勃的爱人把他压在办公桌前——而且他几乎上半身都趴在桌前,这样的姿势太羞耻,邓布利多也不可避免地红了脸。

 

他看着被爱人丢了三层禁锢的门,心想下次一定及时把格林德沃的禁制全开。

 

“优秀的孩子是可以有奖励的,”格林德沃亲吻着他的脖颈,“亲爱的,你不是喜欢给某些学生一点偏爱吗?”

 

偏爱,那和做Ⅶ爱有很大区别!

 

邓布利多挣扎着想要翻身逃离,但最后只能保持着现在这个姿势咬牙道:“盖勒特,晚上,我们晚上再——”

 

“我要现在。”

 

“你清醒点!别闹了!你当你现在几岁!!”

 

“十七,”格林德沃义正言辞,“我成年了,教授,所以你不用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邓布利多要撅过去了,“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所以你要拒绝我吗?”格林德沃咬着他的耳垂,邓布利多为他厚比毒角犀的脸皮震撼不已,最终认命地闭上眼,把头埋在臂弯里,“盖勒特……”

 

然而,窗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米勒娃总能以阿尼玛格斯的状态出现在窗外——传来窗户打开的声音时,两个人在刹那间一个躺回到沙发椅,一个坐回桌前。麦格进来时,只看到他们齐刷刷转向她的目光。

 

她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只想离开这个地方,她更不能理解的是邓布利多看她的眼神竟然都有了一丝幽怨。

 

她只是一只小猫咪啊!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

 

“帕西瓦尔,虽然你比我年长一些,但我现在,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我有必要以长辈的身份警告你——梅林啊,这可是白天,你以为我不知道为什么格林德沃在这里吗!”

 

邓布利多左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格林德沃则是一副“你有事吗”地挑起眉——这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没人觉得他会有羞耻心这种东西。

 

“米勒娃,我想你来一定是有重要的事——其他的我会注意的。”邓布利多瞪了格林德沃一眼,他的恋人不以为意地露出了微笑。

 

早知道是现在这样,她当年就不该支持邓布利多签合约。就应该按照美国魔法部的提议,给邓布利多一个一忘皆空再把格林德沃死刑立刻执行!!!

 

“魔法部今年要重新召开三强争霸。”麦格认真地清了清嗓子道,“在这个节骨眼上,阿不思,食死徒刚刚出现,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

 

“尘埃还未到落定,就让已经停办了如此多年的三强争霸复出——你的意思不会是需要盖勒特做个预言吧?”邓布利多本在认真思考对方的话,但听到最后一句他就不淡定了,“这个暂时不行。”

 

“魔力消耗过载导致间歇性颅内失明,简单来说就是这段时间我要预言所造成的伤害很大,而且也会出现闭上眼睛什么也预言不了甚至无法想象画面的状况。”格林德沃解释了一下,“你们这儿应该很少见,但德姆斯特朗竞技场倒是经常有。”

 

麦格嘴角抽搐了一下,格林德沃很快就接下去道:“但只是现在做个预言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盖勒特!你是当昏迷很有趣吗?”邓布利多马上不赞同地大喊。

 

“拜托,亲爱的,我有分寸。”

 

“你要是有分寸的话米勒娃进来前你就不该在这里——”

 

“那我该在哪儿?纽蒙迦德吗?”

 

停!我不想听你们吵架了!!!你们根本不在乎你们边上还有个小猫咪!呵呵!小情侣?

 

“……你这是在无理取闹!盖勒特!”

 

“但我一直都这样——”

 

麦格忍无可忍地大吼:“都给我安静!”

 

这可真是能拿出去吹一辈子——当世最强大的一黑一白两个巫师此时都噤声看着她,似乎确实有被她的态度吓到。

 

“你不想把你男朋友让出来对吧?”见邓布利多退缩了一下,麦格深吸一口气,“我要告诉你,特里劳妮并没有关于三强的预言,这很糟糕,我知道这一定很糟糕。”

 

“米勒娃,欧洲的麻瓜都在逐步走向联合,我认为在这份节骨眼上以联谊活动促进各国麻瓜的关系也是必要的。”邓布利多认真道。

 

此时窗外飞进来一只猫头鹰——今天的报纸送到格林德沃手中,那双异瞳仿佛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一般闪烁起来。

 

“小天狼星布莱克越狱,不错的消息,这个看上去比三强重要些。”格林德沃笑了笑,“魔法部有意向要动用噬魂怪保护学校——真是没脑子,我在这里,噬魂怪怎么敢待在学校周围?”

 

这位强大的黑巫师看上去还不满地撇了撇嘴,完全没有意识到邓布利多和麦格惊诧的目光,“真麻烦……为什么要害怕他?比起可怜的布莱克小狗我才更像会把霍格沃茨炸了的那个。”

 

“……”麦格彻底无语了,邓布利多则是尴尬地笑了笑。

 

“盖勒特……”

 

“不,等等,等一下——”格林德沃眯起了眼,放下了手中的报纸。

 

“这个消息最好不要让哈利·波特知道。”

 

 

6.

知不知道已经不重要了,格林德沃看着罗恩手里那只该死的小老鼠,他为自己刚才突然瞥见过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现在头痛欲裂,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观看过去的伤害让他烦躁得恨不能劈了面前这只小老鼠。

 

这是小矮星彼得!这学生真的有够愚蠢,这可是个阿尼玛格斯!竟然养了一个阿尼玛格斯当宠物还没有发现,难怪未来的女朋友在他身边那么久他还把人当兄弟!

 

他不能直说,但是他站在这三个孩子面前。虽然现在他看上去只是像个学长而已,但是他必须得,把这个,阿尼玛格斯,带走。

 

这太突然了,如果不是逆转让他拥有了这个能力,他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

 

“韦斯莱先生,我想,在校内养宠物虽然并不违犯规定……”好,他卡壳了,简直好极了!“但是……”

 

赫敏有些警觉地看着他,而哈利和罗恩的表情就显得有些疑惑。

 

“教授,我有事想要和您谈一谈,您方便吗?”赫敏开口道,罗恩有要拉住她的冲动,但是最后被赫敏甩了个眼神。

 

好的,感谢梅林!他宣布,赫敏·简·格兰杰小姐就是他最喜欢的学生!

 

“乐意之至,格兰杰小姐。”格林德沃后退一步,绅士地做出“请”的手势,然后转身示意人借一步。

 

罗恩看上去就不那么淡定了:“哈利,他们究竟要做什么?”

 

“呃,我想赫敏一定看出来了什么。”哈利不确定道,“毕竟我也觉得格林德沃教授有些不对劲——这或许会是个暗号?”

 

而另一边的赫敏在听完格林德沃尽量简化版本的有关斑斑是个阿尼玛格斯,还是个食死徒,还害死了哈利的父母,还有刚才他所看到的一部分剧情,二话不说,直接想把那占了他们三个孩子便宜的臭老鼠的骨灰给扬了:“您需要我怎么做?”

 

这也太积极了,格林德沃心情颇好,“把他关进这个盒子里,”他将一块小石雕变成一个雕刻精致的黑石盒,上面迅速下了封印魔法的咒术,“然后交给我。”

 

赫敏点了点头,从金发青年手中接过盒子,当格林德沃送她回去时,两个男孩已经聊得火热了——

 

“你担心也无济于事,说不准只是赫敏单纯想问一些关于魔法史论文的问题呢?”

 

“可是她看上去就好像是在参加N.E.W.T考试一样严肃!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格林德沃要吃了我!”

 

“哦,是吗?那么你油滋滋的皮肤恐怕炸起来最好。”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嘲讽道,“与其在这议论不如带着你们的朋友一起回休息室,抱着老鼠的韦斯莱先生。”

 

“……嘿!”罗恩小声地表达了不快,不过很快他们就发现格林德沃已经不见了。赫敏耸了耸肩,拿出那个黑色的盒子。

 

“有很重要的事,罗恩,先把斑斑放到这里来。”赫敏打开了那个盒子,受到了两个同伴疑惑的眼神。

 

“呃,放进这个里……你确定?”罗恩疑惑道,但赫敏此刻却强硬地把小老鼠抓起来。而她刚要把小老鼠塞进去,斑斑就拼命地挣扎要逃走,赫敏狠狠地压住它,结果斑斑用力咬破了口她的手指和掌心——它惊叫着逃脱,赫敏在疼痛中惊吓得收回了手,就在这时,哈利给斑斑丢去了一个“昏昏倒地”,然后把猝不及防倒回盒子里的斑斑的尾巴塞进去,盖上了盖子。

 

“你们俩做什么!你们真的觉得斑斑它有什么问题吗!它只是一只宠物鼠!”罗恩着急地大叫道。

 

“嗯,对,麦格教授还是一只小猫咪呢!”

 

罗恩愣了愣,然后哈利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最后赫敏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太对地揉了揉鼻子。

 

“呃……我们先回去!我给你们解释完了再决定交不交给教授,好吗?”

 

罗恩低下头小声道:“好吧。”

 

 

 

7.

这效率也太高了!格林德沃非常希望能够把这个未来的魔法部部长收为圣徒,不过念在赫敏太正直,而且他不想把情感状态从已婚变成离异,所以暂时只能做到打好关系层面。

 

“非常好,感谢你的帮助——格兰杰小姐,它咬你的手了?”

 

格林德沃皱起了眉,他捻过女孩手上的伤痕,等他收回手时,新鲜的伤口已经恢复如初。

 

“我会把它不识好歹的牙拔了的。”他微笑着补充了一句。

 

“非常感谢您,教授——克鲁克山一直都不喜欢斑斑,我想就是因为他的伪装与口是心非令猫狸子厌恶吧。”赫敏有些愤慨道,“您一定要给帮帮哈利,他是如此想念她的父母……”

 

“哦,当然。”格林德沃现在只想马上从这个在逃食死徒口中得到他想要的信息,其他的他都可以忽略——

 

“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教授。”赫敏露出一个微笑来,“很高兴能帮到您。”

 

格林德沃点了点头,在赫敏离开的一刹那,他就挥洒飞路粉,回到了纽蒙迦德。

 

——————————————————

#这里要提一下,因为乌姆里奇的提前到来,导致了莱姆斯没法成为教授。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蝴蝶效应,有些已有的事后必再有,但有些事由于个中缘由而不会再有


#这篇我本来打算七篇写完的……是我想太多……竟然才刚写到第三部……


#彩蛋是小剧场和阿黛拉!(自己画的缩小版。。。)

评论(59)
热度(177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宙ay | Powered by LOFTER